我和熙华的故事

我曾记得,有人问过我为什么喜欢熙华,在2019年的时候。


那时他们是冉冉升起的红日啊…那阳光明媚、温暖,让人一眼就会爱上。所以我只是笑了笑“因为他们是光,他们值得。再不介,你听他们几场相声,你也会爱上的”


果不其然,2019年底,他们成角儿了。全国巡演。我恨啊,我恨我自己还只是学生;恨我没能赶上他们的首专;恨我没能赶上他们的第一次巡演;恨我没能在他们第一次闪闪发光的站上大舞台的时候亲眼看看,亲眼看看我捧了3年的角儿。


但又能怎么办呢?我只能在微博超话看、只能在字幕组看、每当我听到首专返场,台下的那位姑娘撕心裂肺的喊出“尚九熙何九华你们终于成角儿了”的时候我除了兴奋,更多的是羡慕,嫉妒恨的那种。


不过我自我安慰“没关系,我还可以等。他们已经成角儿了。以后办专场不是轻轻松松的事儿吗?等我成年了、经济独立了,我再去看专场也不晚,大不了那俩老头再老点儿,不碍事。”


殊不知,这一等,等了四年。


首专,何九华差点哭出来,尚九熙也偷偷红了眼眶。 

尾专,尚九熙哭到歌都唱不下去,何九华也在疯狂地眨眼睛。


尚九熙何九华你们看啊!全国巡演一秒售空、座无虚席、一票难求,这星海,永远属于你们!


再后来,2020年七夕,熙华和堂良一起上了央视的七夕晚会。有多少头花为之疯狂啊!但可惜的是,演的是换搭档……


2020.9.10 教师节。


微博里的消息宛如晴天霹雳一般,当时我甚至怀疑这只是一场梦,梦醒了就没事儿了,但是深呼吸后再看……还是没变化。


恕我文笔平平,当时的心痛以及窒息感我以现在的水平还没有办法用文字叙述出来,不过想必只要是当时看到这条微博的头花,不用我说,自己的感受应该也记忆犹新吧。


但凡不是头花,大概都无法理解我当时的心情。


他俩分开后,有好多人退圈甚至不听相声了。这虽然不是一个好现象,但也足以证明尚九熙何九华的影响力了。


我写到这里的时候记得好像哭到有点崩溃了,所以就存了个草稿,没往下写了(后面二审的时候的碎碎念)


我身边的贤华粉说“秦霄贤何九华是不畏世俗的疯狂撒糖”

但我想说的是“尚九熙何九华是互相牵挂的细水长流”


我承认,我曾经有想过喜欢上贤华。我努力喜欢,找他们的糖点混剪;看他们的cp向剪辑;看他们的同人文同人图。但我越看,心越疼;我越看,越觉得我对不起熙华的七年。所以,对不起,喜欢是努力不来的,我实在是没有办法用两年来替换七年,那神仙七年。


所以我还会等,就算等到海枯石烂我也要等!因为熙华是我最美好的一段回忆,因为那句“尚九熙何九华我爱你们一辈子!”


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


要是时间能倒流,在2019的那个问题上要我做出回答,我想我会说:


“因为他们的作品非常好,对于包袱非常用心。或许只有他们有独一无二的地域限定包袱,也或许只有他们是靠自己从小园子杀到的专场,靠自己从无人问津寂寂无名杀到座无虚席万人皆知。


他们是小细节上的温柔,是尚九熙从来不会打何九华的头;是何九华把扇子开到最大才小心翼翼的擦着发丝打下去;是口吐莲花不得不打头就开扇夹手;是何九华哪怕已经开扇了,哪怕气到打幕布也舍不得打尚九熙;是何九华知道尚九熙胃不好就往惩罚要喝的醋里加水;是他俩的口吐莲花的水永远是干净的;是何九华亲自买手绢也不想让尚九熙用湖广的手绢;是他们的学哑语是尚九熙亲自抬轿子;是‘有些人一旦错过了,下辈子就再也碰不见了’;是‘没有河,也没有环岛,没有高速,也没有草坪,路也不是很宽,你只能碰见我’;是何九华对尚九熙绝对的偏爱;是尚九熙对何九华永远的依赖”


如果可以再来一次,校服不可能阻止我去见你们的脚步。


郑州场,我永远的遗憾。


二编:

对不起,我食言了。


人类是很自大的,在没有尝试过永远之前就自信的许下海枯石烂这样的承诺。

我也如此。


好吧,说实话,我没有完全放下,只是累了,停下来喘两口气,我不知道会不会重新拾起我搁下的熙华坑和视频。如果有精力,如果还舍不得,自然会重新认识尚九熙何九华。


但至少不是夏念安。

评论
热度(2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陈清焰 EL / Powered by LOFTER